老師希望我和大家分享我在羽球奮鬥的故事~我聽到也馬上答應了!希望看完後會對你們有幫助:)

在再興,很多人對我的印象就是羽球很好,體育很強的人,但其實我在國小四年級以前不喜歡體育課,跑步對我來說根本要我的命,跑兩圈就讓我身不如死,每次能用走的就用走的!每節課都在後面慢慢跑,但隨著我身邊的朋友一個一個被挑選入羽球校隊,看著學姐在羽球場上輝煌的成績,我也想和他們一樣被大家崇拜,在學校能夠很風光,所以就在我國小五年級的時候,我走到訓導處拿了一分體育班報名表,我一開始其實只是希望能去玩玩,去變得很風光,就努力說服爸媽,讓他們答應我去報考體育班。考試當天,我的對手都是對羽球很熟悉的人,他們個個都已經提早我一年甚至很多年就開始接觸羽球,只有我一個人,拿著破爛的裝備在旁邊呆呆的看著,當時的我,連羽球拍都不會拿,更不用說打比賽了。這時有位教練拿起球拍朝我走來,在一旁指導我,教我基本動作,讓我漸漸的對羽球產生興趣。隔天的比賽入選名單出爐,我如期的上了,其實我很意外,因為我是一個連球拍都不會拿的人怎麼可能考進羽球校隊,這對我來說像是中樂透一樣開心,一進到球隊,其實我是被唾棄的,大家看我的球技那麼差勁,從來都沒正眼看我,連我以前認為最要好的朋友也從我進羽球隊的那一刻遠離我,我在球隊只能當板凳球員,出去比賽時從來都不會輪到我上場,我只能去幫忙抬便當、去幫老師跑腿,替隊友加油。還記得有次全國團體賽,老師把我排下場,我很興奮又很緊張,但其實我心裡有數,我並不是關鍵點,而是犧牲點,我是去被對方學校最強的人修理的砲灰,所以當我在打時,當然沒人幫我加油,因為我會輸,所以加了油也沒用。這種情況就不斷的循環直到我國小畢業都不是球隊的主力,從來都沒被關注過。

國小畢業時,我的內心還是很想打球,因為在這短短的兩年練球時間,我對羽球充分的了解,產生濃厚的興趣,但其實在我的家庭中,不曾有人走過體育路,在我爸媽的認知裡,體育生就是不會讀書,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人,因此堅決不讓我打球,不管誰去說服都沒用,就連我跪在地上哭著要我爸媽簽同意書,我的爸媽也對我不理不睬,直到他們受不了我時,才勉為其難的幫我簽名。去國中考試當天,大概有13、14個女生去報考,我在裡面的排名依然在尾端,在我前面強的人多的是,我只不過是多餘的陪練員。剛開始練球時,我就能感覺到教練對好選手和實力較差勁的選手的差別,好選手優先練習,有教練在一旁督促,但我永遠都是最後上去練球的人,教練很少投入心思在我的身上。從以前到國二我都是單打手,對雙打毫無概念,對於兩個人正確跑位完全都不清楚,但因為在我國二時有位主力因為身體不能調適而轉學,教練因此暫時將我放在他的位置上,看我適不適合接下這個位置。當時的我,單雙打都練,這對我來說,很不踏實,因為我這樣看起來感覺像是個實驗品,如果練不好就會被換掉,因此我只能跑得比別人多,練得比別人勤,才能順利接下這個位置,每天練球時間4小時以上,每個禮拜天都還到外面的球場請私人教練,補足我和別人的差距,現在回想真得很累,每天練球很晚回到家還要不停的趕功課,因為考不好會被老師罵被媽媽罵,從國中我就很少早睡,因為我知道我要比別人努力才能球技進步功課也不要掉太多。在我國三那年,是我羽球生涯的巔峰期,那時的我正式被教練列為主力,能夠參加大大小小的比賽,再也不是那個坐在一旁替別人加油的板凳球員,而是能夠奪牌的實力選手。

很多人對我的羽球生涯都感到很不可思議,因為我沒有背景,沒有環境,更沒有基礎,卻在短短的五年內打到全國雙打第三,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團體第一,當初不看好我的,都對我甘拜下風,當初唾棄我的老師,如今都不再看貶我,當初的我也從沒想過我會有這樣的球技這樣的比賽成績,只知道我認為我覺得有意義有興趣的事情努力就對了!所以才不斷的超越別人,不斷的進步。

相信大家在課業方面,每個都是有底子,有實力的人,不像我當初接觸羽球時是沒實力沒身材優勢的人,如果我可以成功,我相信你們也可以,或許在途中很累很辛苦,就跟我在球場一樣,要付出的勞力汗水淚水很多,在成功的道路上沒有過不去的阻礙,只要有站起來的勇氣,就一定能突破難關,我在球場上無時無刻都有難關阻礙著我,不管是腳拐到,手拉傷,都擋在我的前面阻擾著我,但我的教練說,如果因為這點小傷就放棄站在場上表現的機會,那豈不是白費當初的努力,所以我們都會強忍著痛,包紮完繼續上場比賽,所以如果我都願意忍著痛上場迎接挑戰,相信看這篇文章的你們也可以,人生路上沒有一路順遂的,一定會碰到難關,但這個難關就在考驗著你能不能強忍著考試考不好的傷痛重新站起去面對,高中生涯只有一個表現的機會那就是學測,就像體育生涯最重要的比賽就是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在這個大挑戰來臨前,前面的難關都是在訓練你的抗壓性跟耐力,將你的實力培養到極致,在考試以及比賽當天發揮它的最大值,才是最有用最有意義的,希望我的故事對你們來說會有用,希望你們能堅持到學測,加油~~

小帥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45屆終極和班 的頭像
    45屆終極和班

    再興中學45屆終極和班

    45屆終極和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